首页 >  行业动态

科普专著《爱恨交织的化学元素》正式出版

作者: 汤奇峰 发布时间: 2020-05-12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承担的地质调查二级项目《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以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为基础,选取与环境和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51项元素及指标,编写科普专著《爱恨交织的化学元素》,目前已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 

该书所选元素主要包括构成自然界的骨架元素、人体必需元素、含量适当时对人体有益但过低或过高时对人体有害的微量元素、对人体有害的毒性微量元素等。通过富有故事性的元素发现史、精美的矿物图片、生活中“隐藏”的各种元素以及它们对人体的健康效应,展现各种元素的特性,对人体健康的利与弊,传播元素趣味知识及其基本性质。兼顾趣味性、知识性和专业性,图文并茂地揭开了元素的神秘面纱,普及了地质、地球化学、人体健康等元素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