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增强拼搏奋斗精神

作者: 刘成海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月18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进一步陶冶道德情操,厚植爱国主义和家国情怀,增强奋斗精神。

影片以抗日战争、国防建设、改革开放、新时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四个阶段典型故事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视角描绘了几代父辈的奋斗历程,深情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生动再现了中国人顽强拼搏的时代记忆,强烈激发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

通过观影,大家感受到中国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气质和优秀品格,感受到一代代中国人为了祖国繁荣富强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抓住“两个一百年”的新机遇,自觉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国之志转变为报国之行,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中心事业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