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李四光纪念馆参观学习

作者: 第五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8-20

按照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印发的《关于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等有关工作要求,8月14日下午,第五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李四光纪念馆参观,深入学习李四光精神,切身感受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为地质科学事业献身服务的创新精神。

党员干部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等四部分展厅。照片、手稿、岩石标本等大量纪实图片和实物资料真实展示了李四光先生热爱祖国的情怀,为真理而奋斗、为科学而献身的精神,强烈的创新意识、执着的创新态度以及勤奋钻研、严谨治学的优秀品质。

在现场学习和交谈中,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我国地质工作开展以来,地质科技队伍始终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一代又一代地质人,跟随李四光先生的光辉足迹继续前行,使地质工作不断发展,地质科技不断进步。作为新时代地质测试服务的科技工作者,要着力加强分析测试理论创新和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研究,加快实现技术服务能力突破,拓宽地质工作服务领域,努力为地球深部探测、地质环境评价、地质找矿突破、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重要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强调的“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等有关讲话精神,纷纷表示:要以李四光先生等优秀地质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大力弘扬李四光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地质测试工作转型升级,使地质工作更加紧密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更加主动为经济与社会发展服务,妥善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要认真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申报重大地质科技项目,发挥科技成果作用,为全面建成国际领先、国内一流地质测试服务基地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