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测试风采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成功承办“中国地质学会2023学术年会——现代分析测试技术”分会场

作者: 沈亚婷 赵怀颖 发布时间: 2023-09-28

9月19日至21日,“以开启学会百年新征程——推动地质科技进步,服务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主题的中国地质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海南博鳌召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作为“中国地质学会岩矿测试专业技术委员会”挂靠单位,成功承办第25分会场的学术活动。中心副主任刘大文主持开幕式并致辞。

分会场围绕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健康中国建设中地球科学问题对地质实验测试的需求,跟踪国际地质实验测试分析技术前沿,聚焦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深地、深海、深空探测,新污染物治理与健康地质等业务领域开展交流研讨。此次学术年会汇聚了众多国内外地质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邀请了7位专家作专题报告,30位局属单位和高等院校代表作学术报告,收到76篇会议论文摘要,分享了液相色谱串联质谱在地下水新污染物分析中的应用、氢化物-原子荧光光谱法测定硒的进展等最新成果,评选出优秀大会报告6个,优秀大会摘要11个。

本分会场是43个分会场中,报名超百人的4个分会场之一,也是筹备两天学术报告的7个分会场之一。通过为期两天的学术报告,促进了科研人员的相互学习和深度交流,推动了不同业务领域之间的融合与创新,为地质科技的进步和服务百年目标的实现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