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三定”实施总结大会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21-02-08

2021年2月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三定”实施总结大会。“三定”调整了组织结构、业务结构和干部人才队伍结构,为实验测试中心转型升级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和干部人才队伍保障。中心主任齐亚彬代表领导班子在会上作“三定”实施总结报告,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主持会议。

会上,谢国刚副主任、黄玉绍副主任分别宣布了中心内设机构干部人员安排和新的党支部设置调整方案,标志着中心的“三定”实施工作进入收尾阶段,也标志着中心转型发展进入新的阶段。谭科艳和周利敏两位新任中层干部代表发言,表示会尽快转变角色,立足全面服务地质事业改革发展,坚定政治立场、担负政治责任,站位全局,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勇扛责任和重担,勤勉履职、扎实工作,带好队伍,迎接挑战和考验。

齐亚彬指出,一是中心的定位定向进一步清晰明确。打破了原有的架构,进一步拓宽了实验测试支撑服务领域,正在形成“地质实验测试技术体系”为主体,以“健康地质和生态修复”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格局;二是干部队伍进一步充实优化。干部队伍的整体年龄结构进一步年轻化,攻坚力量得到增强,激发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业务团队进一步整合聚集。主体上尊重个人意愿组建部门,业务相近的各个研究团队得到了有效整合,对下一步发挥各团队的创新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齐亚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做好工作交接。大家要主动沟通、相互配合,保证工作不因人员的变化而受到影响;二是要认真思考制度建设。要站在中心整体治理效能提升发展高度,谋划各项制度修订工作;三是要积极谋划2021年工作。各部门要全力落实2021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综合研判地质调查工作新需求,明确工作目标,为中心2021年工作会议的召开做好准备,为“十四五”发展起好步、开好局。

温国勇强调,一是要继续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切实尽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为地质调查事业贡献力量;二是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遗余力地注重统筹谋划、重点突破、组织协调能力的提升,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三是要切实履行廉政、安全、保密和疫情防控等各项责任,常抓不懈做好党建工作,使全体干部职工思想更加稳定,为中心的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会上,中心分管领导与新任中层干部代表签订了廉政、安全、保密、综合治理责任书。本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中心领导班子、新任副总经济师和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专项工作负责人现场参会,其他职工通过WeLink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