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矿山地质调查成果有效支撑服务赣州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刘斯文 发布时间: 2020-06-22

 为更好地支撑和服务赣州脱贫攻坚工作,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在实施 “矿山地质环境调查”项目过程中,将稀土矿山生态修复示范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推进成果应用与有效服务。

6月9日-12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谢国刚一行到赣州开展推进地质项目成果应用服务于脱贫攻坚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在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了“矿山地质环境调查支撑服务赣州脱贫攻坚推进实施” 研讨。中国地质环境监测院、赣州市自然资源局、自然部赣南老区扶贫开发中心、扶贫联动办公室以及赣县、于都、兴国和宁都等县(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参加了研讨会,会议就废弃稀土矿山生态环境调查评价与方法、生态修复技术、支撑脱贫攻坚的总体需求及成果应用等方面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研讨结束后,实验测试中心与于都县自然资源局在拟建的罗坳废弃稀土矿生态修复示范基地进行了现场对接,进一步明确了支撑服务脱贫攻坚的需求和任务。该基地的建设将更好地发挥中心在废弃稀土矿山生态修复方面的技术优势,有效实现修复技术成果落地生根,增加当地贫困户收入,起到“示范窗口”的作用。

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使项目成果能更好支撑服务于赣州脱贫攻坚工作,保障项目成果能及时有效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谢国刚一行与赣南地质调查大队、赣州市稀土矿业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扶贫联络单位、赣州市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和兄弟单位,对实验测试中心在稀土矿山调查和修复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应将这些成果更加深入地应用于脱贫攻坚和自然资源管理中,并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以解决目前矿山生态修复亟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开辟矿山环境调查支撑脱贫攻坚和自然资源管理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