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开创地质实验测试工作新局面——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19年度成果交流推介会

作者: 赵怀颖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20-06-01

2020年5月2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举行2019年度成果交流推介会。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严光生,中国工程院院士毛景文,自然资源部有关司局处室的代表,部分地调局部室负责人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其他领域专家,老领导老专家,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马岩主持会议。

会上主讲人通过视频、图文等方式,集中推介2019年实验测试中心在野外现场分析仪器研发与应用、生态修复技术、地质实验测试标准化体系建设、自主研发高端仪器、健康地质、行业管理引领、科技平台建设等方面支持地质调查工作成效显著的十项成果。

与会专家对成果及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会上发布的成果紧密围绕部局党组工作部署,紧扣实验测试中心的专业特色和优势,立足地质实验测试工作实际,涵盖理论、技术,战略、创新等诸多领域,切实服务地质调查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赞誉实验测试中心勇于开拓,积极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是地质实验测试工作的技术引领者、理念先行者。担当作为,带动行业发展,是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的尽责者。坚守初心,擎画国家地质测试工作未来蓝图,是地质实验测试全局工作的谋划者。并期望实验测试中心再接再厉、坚定信念、大胆探索,发挥人才、技术优势,进一步对接需求,加强对地质实验测试工作的整体规划设计与建设实施。进一步精准发力,加强科技创新研究,提升实验测试中心在地质调查全局工作中的显示度。进一步凝练梳理,加强成果的转化及推广宣传,更加有效地服务地质调查业务和社会经济发展。

此次交流推介会是实验测试中心梳理和集成工作成果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同时通过成果展讲和会议组织等工作,搭建宽广舞台,充分展示实验测试中心中青年人才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能力。会后,实验测试中心广大职工表示,为会议集中推介的十项成果感到自豪和骄傲。面对工作任务艰巨而不平凡的2020年,实验测试中心将不断探索实践支撑服务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在地质调查全局工作转型升级的火热时代中书写新的辉煌。

中国矿业报主办的矿业界微信公众平台对会议进行了网络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