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制度宣贯会

作者: 殷绍泉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19年10月2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召开了制度宣贯会暨质量与职业健康安全体系宣贯会,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主持会议,副主任罗立强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室、科学技术处、财务资产处、条件保障处、监察审计处五个管理部门介绍了会议管理、公务接待管理、野外车辆租用管理、经费支出管理、实物资产及消耗品管理的相关制度,近期国家及部局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有关制度、外事管理制度、近几年审计检查问题及廉政风险点。围绕职工对制度理解不清晰、执行不够到位以及易发风险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使广大职工对制度的重要性、执行与检查要求有了全方面多角度理解和认识。

齐亚彬总结时指出,此次宣贯准备充分、内容丰富。对完善促进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实验测试中心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增进了管理部门与业务部门间的相互理解。在新的形势下广大职工要加快学习,把各种政策、制度用足用好。他要求管理部门要吃透各项政策制度,尤其要将复杂的政策制度凝练总结,做好统筹与服务,以简单明了的形式让职工便于掌握执行,从而提升管理效能,使制度刚性与管理的温度相结合。业务部门要加强对国家政策、改革措施及实验测试中心规章制度的学习力度,摒弃惯性思维,切实增强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责任意识。形成干部职工统一步调,工作一盘棋的格局, 使实验测试中心制度建设迈上新台阶。

实验测试中心在京职工八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