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赴水环中心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李松 发布时间: 2019-08-02

按照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7月11日-12日,实验测试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携有关人员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以下简称“水环中心”)围绕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等专题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参加了水环中心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资源安全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科技成果转化与天津创新基地建设”专题研讨会。与会同志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局党组有关文件要求和部署安排,围绕干热岩勘查与试验性开发科技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围绕提升地质灾害调查评价、地热勘查技术创新以及科技成果转化、推进天津创新基地建设等专题,结合本人所在部门实际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地下水与土壤污染防治实验室、地质环境大数据室、物探技术室、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展示室,并对地质调查安全生产管理保障系统、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仪器等相关科技成果进行了调研,与有关同志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水环中心开展的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取得的成绩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提出的一些工作思路和举措对指导实验测试中心开展有关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