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年轻干部培养对象成效展示评议会

作者: 孟拓 发布时间: 2019-07-18

7月16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守初心 敢担当 青年展风采”暨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培养成效展示评议活动。实验测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参加,纪委书记安俊良主持。
    活动现场,17位优秀年轻干部重点培养对象,立足中心实际和本职工作,结合中心党委提出的思考题,分别从行政管理、业务管理、科技创新、技术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汇报了自己的思考和认识,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尽情展示了中心年轻职工的睿智和担当,让在场的领导和职工耳目一新。
   李知用对17位重点培养对象的汇报展示进行了点评,他指出,17位同志思考深入、准备认真,充分展示了年轻干部的能力与风采,体现了积极向上、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让我们看到了中心未来发展的希望。李知用表示,今后中心要积极为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搭建平台、提供机会,注重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有计划有步骤地增强年轻干部勇于开拓创新、积极担当作为的能力,造就一批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以适应中心未来转型发展的需要。
   李知用对下一步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提出“三个一”的要求:一是召开一次座谈会,17位汇报展示的同志结合今天的表现谈谈自己的认识、收获以及与别人的差距;二是掀起一次交流学习的新高潮,将17位同志的文稿和PPT放在内网,供全体职工学习、交流、探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三是尽快启动下一批优秀年轻干部推荐选拔工作,通过培养、选拔等一系列举措营造促进人才成长、脱颖而出的氛围,促进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和使用,实验测试中心此举是贯彻总书记指示,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要求,创新年轻干部培养、促进年轻干部成长的有力举措,今后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促进年轻干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