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绿色发展---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安宁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专题培训

作者: 郭威 发布时间: 2019-05-31

5月30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与安宁市国土资源局在云南省安宁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举办了以“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推动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本次活动是安宁市贯彻新时代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绿色矿山的重要举措。 实验测试中心马岩副主任出席并致辞。安宁市国土局副局长徐春华主持了本次活动。
    实验测试中心曾普胜研究员作了题为《昆阳磷矿:一个寒武纪-前寒武纪界面的碱性火山岩有关的层控磷矿床》的报告,全面阐述了昆明地区磷矿的地质背景及成矿特征,并对现有磷矿相关资源的利用及未来找矿方向提出了建议。刘永兵教授级高工围绕矿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基础理论、生态环境问题、政策及技术、典型案例等内容,作了题为《矿区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理论与实践》的报告。
    活动期间,实验测试中心“云南安宁矿山集中区综合地质调查”项目组成员及与会人员前往晋宁昆阳磷矿“国家级绿色矿山示范园”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开展了技术交流。通过这次专题活动和现场绿色矿山考察,大家深刻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意义,认识到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和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重要性。本次科技日活动将会对实验测试中心开展资源综合利用和矿区生态修复的科技创新和示范引领发挥重要作用。
    实验测试中心、安宁市国土资源局、安宁市矿山企业、安宁市地质调查队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和科技人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