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编纂完成

作者: 李烨 发布时间: 2019-02-21

在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和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部室支持下,在地质行业实验室、众多专家学者积极参与下,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牵头组织行业力量,编纂完成了《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以下简称“70年”)。
  “70年”的编纂,主要是为了总结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发展进步,回顾中国地质实验测试工作的辉煌历程,铭记这一历史推进过程中那些关键的人、重要的事、闪光的点以及不容忘怀的记忆;也是为了温故而知新,不忘前人、鼓舞后人,尊重过去、展望未来,在新时代得以更好地创新发展,激励地质实验测试人的斗志和工作激情,促进我国地质实验测试行业越来越强、早日跻身世界强国行列。
  “70年”系统梳理了中国地质实验测试70年大事记(1949~2019),总结概述了中国地质实验测试发展历程,以及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所属实验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地质实验室和其它行业地质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
   70年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成就是辉煌的,让人振奋,让人自豪!70年形成的行业精神、行业风范,让人敬重,让人佩服!70年给予的经验启示,发人深思、弥足珍贵,让人启迪、让人鼓舞!希望通过"70年"的梳理总结,地质实验测试工作应对新形势、顺应新时代,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加快转型发展,再次扬帆起航,行稳致远,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