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评估推进会

作者: 盖楠 发布时间: 2018-10-24

为保证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部重点实验室”)高效有序运行,2018年10月19日,部重点实验室组织召开了实验室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张辉旭副主任到会指导,中心主任齐亚彬、纪委书记安俊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齐亚彬主任首先感谢了部重点实验室办公室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帮助,同时介绍了作为部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在人力、财力、物力支持情况以及承诺落实情况,并对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近期建设目标以及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远期建设目标。

张辉旭研究员对部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提前谋划落实推进方案、增设副主任强化组织建设等动态管理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测试中心全力支撑重点实验室运行发展予以了高度赞扬,同时借机介绍了以往部重点实验室的评估程序、出现的主要问题、重点评估的三大指标等,并对部重点实验室未来建设思路以及一些重大注意事项等提出了建议。

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饶竹研究员介绍了评估推进实施方案,并对各个指标的实现提出了具体措施,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初步形成了激励约束机制。

中心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均表示全力支持重点实验室建设,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科研人员也从学科发展、项目申请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

安俊良书记要求科研人员要有主人翁意识,把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和个人事业发展有机结合。同时强调,实验室是非行政化的创新机构或平台,要进一步突出特殊与特色,加强制度建设。

最后,齐亚彬主任在总结时肯定了评估推进方案,并希望实验室建设要有更高站位与追求,并从制度建设、人员管理、团队建设、资源利用、项目申请、成果提升、奖项申报、完善方案、学术交流、网站建设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各位科研人员要同心协力,积极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为个人提升打下基础,为中心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