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建业务相结合 —江西德兴金属矿山重金属酸性矿山废水修复示范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主题活动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8-10-09

  2018年9月28-29日,实验测试中心江西德兴金属矿山重金属酸性矿山废水修复示范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在江西德兴铜矿和上饶集中营纪念馆开展了“学习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促进党建业务相结合”主题活动。在德兴地区进行党建工作调研的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办公室、人教处有关同志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李知用书记及项目组主要成员参观了位于德兴铜矿内的酸性矿山废水示范修复工程建设现场,听取了项目工作进展和野外临时党支部工作情况的汇报。酸性矿山废水现场处理流程建成后,可有效去除德兴铜矿废水中的重金属和硫元素,经过处理的废水可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同时还能达到资源循环再利用。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深受鼓舞,并认为野外临时党支部在项目野外工作中切实起到了战斗堡垒的作用,为精准对接地方需求,发挥团队科研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李知用同志指出项目组的工作为德兴铜矿废水处理提供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具有良好的示范效果。他要求项目组要拓宽视野、不惧困难、转变观念,走向生态修复工作的第一线,深入了解需求。提出建立生态修复系统体系方案,积极谋划酸性矿山废水处理示范工程系统持续开展。同时及时梳理总结项目成果,发表有显示度的高水平论文。

  调研期间,野外临时党支部赴上饶参观了上饶集中营纪念馆和茅家坪监狱。革命志士与敌人斗争的英雄事迹,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全体党员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宣誓,在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中,革命志士面对酷刑毫无畏惧、浴血奋战、狱中抒怀、慷慨赴死的画面,依然萦绕心头。

  在上饶集中营烈士陵园庄重肃穆的气氛中,党员们召开了一次意义深刻的野外党支部扩大学习会,参会党员同志畅谈了参观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的感受,一致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补足思想之钙,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投身到新时期地质调查工作中。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谭科艳同志表示,上半年通过地质调查工程项目的申请立项工作,中心生态地球化学团队的每一名成员,不计较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以实际行动保障了中心地调项目申请的新突破,逐步形成了一支具有战斗力的科研创新团队。野外临时党支部成立后,要进一步加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项目做实做强,为今后中心在生态修复领域开展系统性示范工程打下基础。

  李知用同志肯定了这次野外临时党支部活动。参观示范工程建设,听取项目工作进展,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良好形式。参观上饶集中营纪念馆及茅家坪监狱使心灵得到洗涤,思想境界得到提升。支部扩大学习会上大家的发言深刻,取得了好的效果。他要求要时常对照革命先烈,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建议通过与德兴铜矿建立联合党支部等形式,不断探索发掘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的有效途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挥野外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多年来中心积累的专业优势,集中力量着力建设生态修复系统工程,产生示范作用,切实支撑服务生态中国建设,为创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