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赴意大利参加2018年国际质谱大会

作者: 宋淑玲 发布时间: 2018-09-05

国际质谱会议(International Mass Spectrometry Conference, IMSC)1952年起源于欧洲的一个国际性学术会议。2018年第22IMSC由意大利化学学会质谱司承办,于826日至831日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召开。

大会期间,来自40个国家的近2000多名参会代表和50多家厂商,通过大会报告、分会场口头报告、仪器与设备展览、厂商论坛和展报等多种形式,分享了质谱技术最新研究进展,介绍了质谱技术的应用成果,并展望了未来质谱技术的发展目标。

为了及时掌握国际质谱技术及应用的最新进展,展示实验测试中心近年来质谱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最新成果,宋淑玲和刘崴副研究员,以及赵文博和路国慧助理研究员一行四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在“食品添加物和污染物”和“环境质谱专题,通过海报展讲,分别从人体污染物暴露与评价、元素形态分析和生物可利用性、新型吸附剂功能与应用、以及城市特殊环境中污染物的调查评价等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示了实验测试中心在质谱技术应用方面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同行广泛的关注。代表们还就研究技术与方法与同行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参会不仅展示实验测试中心在质谱技术研究应用方面的最新进展,更扩展了视野,了解掌握质谱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同时代表们认为推进新型电离技术在极性化合物分析中的应用,并加快研究不同串联技术对未知化合物的识别是实验测试中心在质谱技术应用的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