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新时代•我为中国梦而奋斗”青年演讲比赛圆满成功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8-05-07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大力弘扬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青年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5月3日下午,实验测试中心举行了“新时代•我为中国梦而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纪委书记安俊良出席并亲自担任比赛评委,中心副主任罗立强到现场观摩指导。

  参加演讲比赛的10名青年职工精心准备,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青年在实现中国梦新征程中的历史担当,如何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如何在地质调查主战场中发挥地质实验测试技术的支撑作用等方面,畅谈体会收获,发出了新时代青年的最强音。他们或慷慨激昂,或侃侃而谈,声情并茂,用最真实的情感展现了“梦想”的力量和当代地质青年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讲出了青年的气势,讲出了青春的风采,讲出了青年地质人的担当。经过近两个多小时的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本次演讲比赛是宣传践行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不仅为广大青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表现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更提供了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契机。

  演讲结束后,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对选手们的表现点赞,并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准备充分,组织的好;主题鲜明,内容选的好;精神饱满,演讲的好,是一次成功的演讲比赛,展示了能力,展示了激情。

  “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勉励在座的青年职工,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在人生最为关键的时期,努力奋斗,要加强学习,做好思想、知识准备,勇于担当,敢挑重担,在新时代的地质调查工作中充分发挥出主力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