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廉政、安全和保密全员培训

作者: 熊玮 发布时间: 2018-04-0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和精神,学习领会新时代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中心广大干部职工的廉政、安全和保密意识,4月2日下午,实验测试中心开展廉政、安全和保密全员培训。培训由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中心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100余人参加。

  中国地质调查局监审室副主任马伯永同志应邀作廉政专题讲座。讲座从“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局几年来典型案例”及“警示与借鉴”等方面,结合十九大精神、“两会”精神和监察体制改革,详细讲解了近年来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工作要求,深刻分析了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和新任务及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工作部署,通过局系统近年来审计、检查发现的在预算编制、违规使用备用金、虚报冒领项目资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出国出境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分析进行警示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责任,加强学习,不断强化法规意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

  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家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防范和化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钱在的问题和风险的通知》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廉政、安全、保密有关工作要求。最后组织中心干部职工分层次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和安全保密教育,对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安全保密意识、积极履职尽责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有利于形成干事创业、自律自强、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