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 新机遇开创新局面--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8-03-30

    2018329日,实验测试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部署及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完成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地质科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严光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实验测试中心领导齐亚彬、李知用、罗立强、安俊良出席会议,在京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严光生同志指出,2017年是实验测试中心新一届党政班子执政的第一年,也是中心突破发展的关键之年。中心新班子科学谋划,把握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的要求,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的部署,工作卓有成效,为服务国家发展,为地质调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严光生强调,党的十九大描绘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自然资源部组建成立为我们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测试中心要在蓬勃的时代发展中准确研判形势,寻找新的定位,提振信心,精准切入。积极对接国家和部局的重大需求,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局党组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落到实处,开创实验测试中心发展的新格局。

  齐亚彬主任代表班子作题为“抓住新机遇  迎接新挑战 努力开创测试中心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测试中心全体职工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新发展理念,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科技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支撑能力和行业主导力明显提升,分析测试主力军作用进一步发挥,人才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综合经济实力持续增长,管理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核心能力有效发挥。齐亚彬强调,2018年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做好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全力支撑低碳清洁能源重大科技攻坚战;二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全面提高地质调查的精准服务水平;三是围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污染修复技术研究水平;四是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五是强化核心能力建设,推动分析测试质与量的双提升;六是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七是加强管理责任落实,提高综合服务保障能力;八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作了题为“学习新思想 领会新要求 落实新部署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18年中心党风廉政工作六个方面的重点任务。中心副主任罗立强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创新 攻坚克难搞突破 努力实现测试中心科技大发展”的科技报告,回顾总结了中心2017年科技工作取得的进展,提出了2018年中心科技工作的重点工作之一是着力加强学科方向与团队建设,力争在重点领域、重点学科方向实现突破。 

    会议期间,中心主任与分管领导,分管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代表代表签订了廉政建设、保密工作、安全生产和综合治理责任书。通报了2017年受上级表彰情况、中心党建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并对中心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李知用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心对当前形势分析研判和发展思路上来。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二是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对接新时代实验测试工作的新需求,不断激发发展活力;三是进一步提升能力,不断练好内功,为创新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四是进一步提升环境,营造健康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促进出成果、出人才;五是进一步提升信心,把握难得发展机遇,共谋中心改革发展。

                                     会议现场

 

                                      签订责任书

                                     表彰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