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纪委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2018年纪委和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8-03-16

  3月12日,实验测试中心纪委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领会了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部、局有关违纪违规问题和典型案例,审议了2018年中心纪委和监察审计工作要点。会议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监察审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彰显了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坚定意志、坚强决心,既是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的宣言书,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文件和部、局领导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8年新形势新任务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为做好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中心纪检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对通报的违规违纪问题引以为戒,结合中心实际加强廉政教育,查找问题,对中心的潜在廉政风险心中有数,自觉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财经法规意识,当好廉政工作的宣传员,留心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发现问题苗头及时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要主动作为,主动担责,认真落实好中心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防范廉政风险,保障中心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明确,2018年度中心纪委和监察审计工作重点围绕八个方面开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二是创新监督方式,提高工作效能;三是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廉政提醒,防范廉政风险;四是切实加强问责;五是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六是加强中心内部审计;七是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八是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干部自身建设,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