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中心召开2017年第三季度检测工作专题讨论会

发布时间: 2017-10-16

929日,中心召开检测工作第三季度专题讨论会,总结前三季度的工作进展,分析第四季度面临形势,部署主要工作。无机研究室、有机研究室、新技术研究室、油气研究室、财务处、科技处、人事处、条保处、办公室负责人以及技术质量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立强副主任主持,中心主任齐亚彬、纪委书记安俊良、副主任马永正出席。

无机研究室、有机研究室、新技术研究室和油气研究室负责人汇报了前三季度的检测工作和第四季度的工作安排,提出了面临的问题。技术质量管理处通报了测试中心前三季度相关业务室接收检测任务批次、样品量、检测项目及其收入情况,分析了检测任务和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地调工作任务调整、检测市场竞争加剧、仪器设备故障率高、人员不足等。

检测业务部门对现有形势要进行准确客观的判断,找准任务和收入下滑的“症结”。想方设法扩大任务来源、增加检测收入,确保今年检测收益保持同比增长。同时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心领导会积极协助相关部门走出去、跑市场,扩大检测任务来源。检测人员要在数据质量和报告及时率等方面下功夫,提高自身能力水平。中心管理部门要在职责划分及资源配备等方面做好功课、打好基础,实现分析检测工作的长远发展。

齐亚彬主任要求,一是检测业务部门要齐心协力,努力实现目标,各管理部门要密切协调配合,做好支撑服务;二是要注重“质量”和“信誉”的双提升,进一步严格检测工作的各项管理规程,促进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提高工作效率和检测及时率;三是要做好质量能力维护,继续强化传统优势能力,积极拓展和扩充新的检测能力,围绕深部探测工作在油气检测能力上下功夫;四是要做好检测技术服务工作,推进检测工作的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