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梳理风险点 狠抓整改扎实做好保密工作

作者: 张玲金 发布时间: 2017-10-09

930日上午,测试中心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土资源部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则》、《中国地质调查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下半年保密检查工作的通知》和局领导有关保密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保密自查自评问题及风险点的排查情况以及整改工作建议,研究部署了下一步保密工作。会议由中心主任、保密委员会主任齐亚彬同志主持,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保密委员会委员及地调项目负责人共二十余人参加。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国际影响不断扩大、“三深一土”国土资源科技创新战略的深入实施,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严峻、任务繁重。认清保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上级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有关规章制度,是中心做好保密工作的当务之急。

中心上下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规定,进一步强化保密意识,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掌握相关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一要切实加强保密室、涉密设备管理,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涉密设备专管专用原则,加强保密要害部位人员管理,保障保密室、涉密设备安全使用;二要进一步强化涉密项目资料管理,严格区分资料性质,界定涉密项目中的涉密资料与非涉密资料,严格控制接触涉密资料的人员数量,保障涉密资料安全;三要加强对外聘人员的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外聘人员接触涉密资料,保障项目及其野外工作的保密安全;四要加强不同层次检查,加紧整改存在的保密问题和隐患,狠抓整改落实,注重培养规范的管理方式和严谨的管理文化,提升中心的保密管理能力。

各部门、各项目组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对会议通报的保密问题隐患要尽快整改,确保整改到位。各部门、各项目组负责人要切实加强对本部门、本项目组人员的保密教育和管理。进一步界定涉密资料、设备及人员的范围,防范失泄密风险,做到心中有数。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密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为完成中心的各项工作提供保密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