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实验测试中心工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

作者: 李松 发布时间: 2017-07-13

  7月12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工会召开全体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本届工会工作报告和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大会由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工会主席许俊玉同志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中心班子成员、在京会员共97人参加了换届选举活动。

  李知用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本届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了衷心的谢意!他指出,工会工作,不仅是中心党委与职工联系的纽带,更是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加强文化建设的平台;不仅是推进民主管理、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的途径,也是领导班子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职工生活的渠道。测试中心目前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面对国家建设新需求、部局党组新要求、职工群众新期盼,工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把广大干部职工的心劲儿和士气聚在一起,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局党组和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以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促进地质实验测试分析事业快速发展、实现世界一流测试中心贡献力量。李知用同志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审会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积极投身科技创新伟大实践,用劳动和实干实现事业发展和自身价值;三是要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用关爱和服务凝聚职工力量。

  许俊玉同志代表上届工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主动服务 履行工会职责 共谋和谐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为主线,系统回顾了上届工会六年来,始终以开展“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为载体,以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动员职工建功立业、加强职工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活跃职工文化体育活动、搞好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提炼了4条工作经验和体会,对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提出了6条意见和建议。

  大会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报告进行了审议,表决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决议,按照规定的程序,经过充分酝酿讨论,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和差额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后,新一届工会和经审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许俊玉同志为工会主席,赵辉同志为工会副主席;选举邹元玲同志为经审会主任。

  新一届工会和经审会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部、局党组以及中心党委的决策部署,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尽职尽责,严于律己,争创佳绩。

  

 

大会现场

 

选举投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