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单位动态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17-07-07

  7月6日下午,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组织召开了2017年“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深入查找班子及领导干部个人在政治生态方面的突出问题,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中心党委精心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上,李知用同志代表班子作班子对照检查报告,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局党组提出的局系统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思想教育、作风建设、组织建设、管党治党责任等履职担当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剖析自身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建议。 

  李知用同志作会议小结。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非常成功,会前准备细致充分,自我批评深入,抓住了要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都是从关心爱护、利于工作、希望改进和加强的角度出发,利于工作整改,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他要求,在今天会议的基础上,要重点做到三个“下功夫”,一是在进一步规范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二是在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建立有效运行机制上下功夫,三是在深入整改、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他强调,下一步要结合会上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由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同志主持,中心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中心办公室(党办)、人事处、监审处主要负责同志和新任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