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简讯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19-08-27

8月27日下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书记李知用主持会议,局第七指导组组长温国勇、成员李志强、齐洁同志到会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列席会议。

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定措施、明确方向,助推实验测试中心实现新发展。

会前,实验测试中心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读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了《选编》、《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规定书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会上,李知用代表中心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检视剖析,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局第七指导组组长温国勇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实验测试中心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的放矢,严肃认真、客观中肯,点真问题、真点问题,达到了相互教育、共同提高的效果。接下来,要坚持不懈,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切实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李知用在总结时表示,中心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针对主题教育期间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研究,细化完善措施,切实整改到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攻坚克难的劲头、真抓实干的作风加快推进中心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