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风廉政

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1-02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及部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增强廉政、安全、保密意识,结合“安全生产月”的活动安排,2019年6月11日上午,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主持,各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参加了这次座谈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健全完善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机制的通知》等中央和部局近期印发有关文件精神。办公室、财务处、科技处、安全生产处、监审处分别就保密事项、野外经费使用、出国人员安全与保密、北斗终端设备使用、野外安全等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围绕野外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隐患以及防控措施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改进安全与保密工作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中心党委和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形势良好,未发生廉政、安全、保密方面的问题,队伍稳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但要清醒地认识到中心还存在一些风险和隐患,马上进入雷雨汛期和暑期,又是地质野外工作的高峰期,请各部门、各项目组务必高度重视廉政、安全、保密工作;各部门和全体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警钟长鸣,切实加强廉政、安全、保密教育培训,认真落实责任,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尽力为一线职工排忧解难,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和环境,为中心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宣传片,内容讲述的是生命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生产理念,明确了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的重要意义,和应对复杂灾害事故形势,遵循规律、践行规律的必然要求。视频通过展现一起起触目惊心的事故和一次次追悔莫及的违章操作案例,给在场每位干部职工敲响了警钟,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