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活动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

作者: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21-06-01
       2021521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赴李大钊烈士陵园、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参观活动,祭奠革命英烈,追寻红色足迹
 

活动第一站是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在向李大钊烈士敬献花篮和挽联后,全体党员在李大钊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仪式的最后,每名同志轮流走到李大钊雕像前,献上一支菊花。



第二站是双清别墅、来青轩。这里是19493月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从河北平山县西柏坡迁至北平时居住和工作过的地方,曾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工作居住环境。

 

 

第三站是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在展厅内依次观看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部分的展览。展览以图片、地图、表格、实物、文献及档案等形式生动形象地再现了中共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在珍惜当下的同时,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断锤炼我们自身的党性修养,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增强斗争本领,在中心转型升级的进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