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讲座顺利开讲

作者: 刘伟伟 发布时间: 2021-05-18

2021511日上午9点,由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与地科院党委、地质所党委、地质力学所党委联合主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强党性”喜迎建党百年系列主题讲座活动顺利开讲!

第一讲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专家、中央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郇雷教授主讲,题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与发展”。他从“邓小平理论的重要贡献”、“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贡献、“科学发展观”的重要贡献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贡献四个方面,按照时间顺序、结合大量党史史实系统梳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历程,讲座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发人深省、生动详实。中心班子成员、副总师、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其他党员干部通过Welink端收看学习。

                           

    

  

此项活动是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之一,计划定期邀请党史教育方面的专家开展专题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史,真正了解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