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合作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举办标准物质研制专题讲座

作者: 孙慧中 发布时间: 2020-06-16

20206月9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邀请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邵明武研究员开展题为《有机污染物标准物质研制》专题讲座。邵明武研究员着重围绕有机物分析检测特点,系统介绍了有机标准物质的研制程序和关键技术,并对有机溶液标准物质原料采购、纯度测定和溶液配制等多个环节的难点和优化步骤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讲座期间,实验测试中心的科研人员就溶液标准物质原料纯度测定方法、配制工具的选用和基体标准物质中有机成分定值方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伴随着化学计量技术和量值溯源体系的不断发展,标准物质作为分析测量的标准和量值传递的载体,在提升实验测试技术水平和保障地质调查工作的服务能力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专题讲座以介绍标准物质研制的关键技术,解决实际工作难点为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实验测试中心有机标准物质的研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