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内合作交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实施方案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朱晓华 发布时间: 2020-05-12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离子型稀土矿浸矿场地土壤污染控制及生态功能恢复技术”课题四“矿区土壤生态功能恢复技术”的承担单位,积极组织协调各参与单位编制实施方案, 4月29日组织召开了课题启动暨实施方案研讨会。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实验测试中心朱晓华高级工程师主持。会议特邀专家有:项目跟踪专家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曹心德教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王海龙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陆兆华教授、实验测试中心刘晓端研究员。

朱晓华介绍了课题的实施方案以及各任务分解情况。各任务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实施方案。特邀专家以及项目首席、其他课题负责人对课题的任务分解、相互支撑、示范区选择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完善建议,并对评价模型的适用性、评价指标的筛选、改良材料的适用性、高值作物种植时间的安排等细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课题组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实施方案,强化方法可靠、技术可行、效果可考,全力保障项目和课题的顺利开展和成果提交。

为做好疫情防控,会议采取网络视频方式。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王兴祥研究员与各课题负责人,以及各参与单位的部分项目骨干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