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圆满完成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专题培训任务

作者: 尚文郁 发布时间: 2020-11-25

2020111617日,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能力建设工作方案》统一部署,在中国地质科学院组织下,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采用在线视频方式承办 “分析测试技术及质量管理专题”培训,来自指挥中心及局属相关单位实验测试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副院长马岩主持,来自南京地调中心、成都地调中心、物化探所及实验测试中心的8名专家就土壤中多元素测定及质量管理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设置课后研讨,分会场学员通过语音接入、评论区留言等方式与授课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地质、测量、化验三足鼎立,三分天下有其一,足以说明实验测试在地质工作中的重要性。此次培训是提升指挥中心实验测试技术和管理能力的实质性举措,进一步促进了来自指挥中心一线人员对新技术、新方法现状的全面了解,对地质工作转型升级新形势新需求的深入领会,为实验测试有力支撑地质调查工作迈出了新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