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人员参加“第十七届全国稀土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

作者: 赵文博 发布时间: 2019-12-18

2019年11月25日-11月27日,第十七届全国稀土分析化学学术研讨会在江西赣州举行。该会议由中国稀土学会理化专业委员会、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检测与标准分会和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理化检验学术委员会主办,江西理工大学、国家钨与稀土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离子型稀土资源开发及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旨在交流稀土分析化学领域所取得的科研成果,推广稀土行业分析检测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方法,为稀土在各领域应用的研究和推广提供有力的支持。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的曾普胜研究员、黄园英研究员和赵文博博士分别做了从地质成矿、环境修复、稀土分析新方法领域做了大会报告,并和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了交流,现场反应热烈。大会后期安排赣州稀金谷的参观调研,稀土金属产业链作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部分,现在多数准备从单纯的矿山开采转型向高附加值产业升级,综合利用产业链达到无烟、废水可以直接排放程度。各位讲解员的讲解内容让我们为之振奋,但更多的是为我国稀土行业这么快的实现产业链转型升级感到骄傲。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在提高了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对我国的稀土产业的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了解,为我中心在稀土新方法研究、矿山修复、生态地质调查方面精准发力、谋求新的在增长点等转型升级方面提供充足的动能。

                                                                                         大会报告(一)

                                              大会报告(二)

                                           大会报告(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