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青年科研人员赴瑞典哥德堡参加第29届国际有机地球化学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0-10

2019年8月31日至9月7日,第29届国际有机地球化学会议(International Meeting on Organic Geochemistry)在瑞典哥德堡市成功举办,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助理研究员徐学敏作为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
    会上,徐学敏作了题为《Application of polycyclic aromatic hydrocarbons (PAHs) to the assessment of thermal maturity of Lower Paleozoic marine shale》的汇报,介绍了其利用多环芳烃化合物表征高演化海相页岩成熟度方面的主要工作及认识,受到与会代表的关注。会议期间,徐学敏还重点关注了同位素、岩石热解、地质测井等技术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与相关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以期裨益于中心未来相关研究工作。
    国际有机地球化学会议由欧洲有机地球化学家协会(EAOG)举办,每两年一届,是有机地球化学界最著名的国际性学术盛会。本届会议共设23个大会报告、59个分会报告、311个展讲报告,内容涵盖了油气地球化学、生物地球化学、环境地球化学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科研进展,代表了有机地球化学界主流的研究成果和水平。
    近年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着力推动科技强所战略,鼓励科研人员走出去,参加在业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内外学术活动,对标国际前沿,提升业务能力。通过参加本次会议,青年科研人员得以快速开阔视野,拓宽科研思路,并通过广泛地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提升测试中心在业界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