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实验测试中心科研人员应邀参加“2019全国农田土壤污染治理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与产业扶贫技术交流会”

作者: 刘永兵 发布时间: 2019-07-09
    2019年7月4日至6日,由中关村众信土壤修复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土盟)和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协办的 “2019全国农田土壤污染治理暨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与产业扶贫技术交流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本次论坛聚焦全国土壤污染修复事业发展,共设置十个单元,包括土壤污染治理技术和修复效果评价、矿区及农田土壤防治新材料、新工艺介绍、长江经济带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与产业扶贫等。论坛邀请到十几位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学者,400多名污染土壤修复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和企业代表到会交流。实验测试中心刘永兵研究员和刘斯文副研究员作为受邀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分别做了题为《受污染耕地精细修复的调查分析与技术参数确定》和《典型离子型稀土矿生态修复技术与案例》的邀请报告,两个专题报告都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和关注。
    通过参加此次论会议,将中心在土地重金属污染修复和稀土矿山生态修复研究、治理技术等方面取得的主要创新性成果进行了深度交流,扩大了行业影响,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全国污染土壤修复的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市场发展等各方面的发展趋势,为中心更好地支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