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哥伦比亚大学Benjamin Bostick教授应邀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进行学术访问

作者: 沈亚婷 发布时间: 2018-09-28

9月19日,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Benjamin Bostick教授应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及自然资源部生态地球化学重点实验室邀请到我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上午,Bostick教授作了题为“Kinetics-Based Approaches of Predicting Aqueous Arsenic Concentrations in Soil and Groundwater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针对土壤和水体中砷含量难以预测的问题,基于一种新的动力学预测模型,结合固相矿物学的知识来预测砷浓度,该模型将砷的稳态水溶液浓度定义为氧化铁溶解速率和亚砷酸盐、砷酸盐的吸附的函数,该研究已经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和地区含水层中的砷氧化还原特征的估测,对于地下水中砷的修复和风险评估有着重要学术价值。中心科研人员和学生积极参与了此学术报告会,报告结束后,大家与Bostick教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下午,Bostick教授在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了专题研讨会,专题研讨会重点围绕重金属超富集植物和生物地球化学找矿等领域,同时涉及同步辐射X射线吸收近边精细结构实验和数据处理技术,室内模拟研究的条件控制,此外,Bostick教授还针对国外院校研究关注热点等方面对课题组提出了很多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