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6-05

录我国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光辉历程,梳理传承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发展的时代精神,由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牵头、行业实验室通力合作编写的《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辉煌70年》(以下简称《辉煌70年》),历经三年时间由地质出版社正式出版。 

这部由3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编写的《辉煌70年》,第一次全面梳理了70年来我国地质实验测试事业的起步、兴起及其发展脉络,展示了地质实验测试在支撑国家重大需求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完整地建立了地质实验测试的总体框架,是目前唯一系统介绍70年中国地质实验测试进程的文献专著,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参与学者专家最多、篇幅规模最大的史料著作。 

全书分为三部分:发展历程、重要纪事、实验室建设与发展。浩浩150万字的记录,将70年来地质实验测试工作中许多关键的人、重要的事、闪光的点以及不容忘怀的记忆,清晰地呈现;也是温故而知新,不忘前人、鼓舞后人,激励地质实验测试人的斗志和工作激情,在新时代得以更好地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对推动中国地质实验测试领域在新时代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