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 马新荣 发布时间: 2019-07-31
    7月8日、7月11-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主任齐亚彬带队,科技处、仪器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筹)、技术质量管理处、办公室相关人员,分别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物化探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江苏地质调查研究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紧密围绕编制实验测试业务发展规划、仪器研发与成果转化、实验测试体系能力建设、实验室管理等工作与行业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调研,对进一步了解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发展状况情况,摸清了地质实验测试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实验测试中心开展行业服务的切入点,贯彻落实局党组部署,编制好地质行业实验测试业务发展规划,引领行业发展,当担行业“旗手”起到了有益作用。
通过调研学习,调研组深刻地体会到:当前地质实验测试行业遇到难得的大好时机,在保持传统优势的同时,要积极拓宽服务领域,适应新形势和新需求,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同时要共同努力激发地质实验测试从业者的活力,使新时期的实验测试工作更好地服务于自然资源管理工作。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参观了建于1913年的地质矿产陈列馆,重温了我国地质实验测试行业的发展及老一辈地质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光辉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进取,为地质实验测试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组在物化探所调研

调研组参观物化探所标准物质研究中心

调研组在南京地调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调研

调研组参观地质矿产陈列馆

调研组参观地质矿产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