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首页翻图

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 地调局实验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16

  12月14日上午,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次集中研讨会,重点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及相关文件精神。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齐亚彬主持会议。中心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齐亚彬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上作的关于《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说明,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同志传达了刘云山同志题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署名文章,中心副主任罗立强同志和新技术标准化党支部书记唐力君同志围绕主题作了发言,其他人员做了交流发言。

  齐亚彬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党内政治生活是党组织教育、管理党员和党员进行党性锻炼的主要平台。从广义上讲,是党内的政治活动。从狭义上讲,是各级组织和党员在组织内部的行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全面理解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内涵,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必须要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作出示范。

  齐亚彬强调,要充分认识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一是有利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有利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全党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三是有利于民主集中制。四是有利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透明度。五是有利于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增加自我革新能力。

  齐亚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要增强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坚持政治立场。二是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准则》十二个方面的具体规定。三是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正确认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四是要准确把握《准则》思想精髓,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结束时强调的五个方面。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做好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争取有力措施,及时整改,树立正气正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