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态修复

实验测试中心赴赣州开展地调项目质量检查和野外验收

作者: 刘斯文 发布时间: 2021-12-27

2021年12月15日-17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谢国刚带队赴江西省赣州市开展“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与评价(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项目质量检查和野外验收工作。科学技术处、纪检审计处、财务处、野外验收专家组和项目负责人参加。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汇报,进行了原始资料查阅、质询和野外检查验收。抽查了 3条地质调查路线, 12个采样点,108份室内原始资料。检查了修复示范基地和野外在线监测平台以及样品加工、存放场地。

野外验收专家组认为项目组按照实施方案和审批意见书要求,全面高质量完成了野外实物工作量,野外工作方法正确,野外定点、采样、记录、样品加工等符合技术和质量要求,提供的资料齐全、数据准确可靠。经专家组讨论,2021年项目质量检查评定为优秀,并一致同意通过2019年-2021年项目野外验收,验收等级为优秀。

“全国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与评价(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项目2019年~2021年主要在赣州开展稀土、钨矿集区矿山地质环境综合调查与评价和湘江流域矿山重金属污染土地评价修复工作。项目成果有效支撑了赣南老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