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岩矿测试》被全球权威文摘与引文索引数据库Scopus收录

作者: 徐书荣 发布时间: 2023-01-17

2023年1月15日,《岩矿测试》经Scopus内容遴选与审查委员会(CSAB)的严格评审,正式被Scopus数据库收录。这是继2022年12月《岩矿测试》被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开放存取期刊目录DOAJ收录后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Scopus是全球权威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索引数据库。该数据库通过文献计量指标与学科专家定性评审相结合,对收录期刊执行严格的遴选政策和审查标准,目前囊括了全球最著名、最杰出的期刊和学术界享有盛名的机构或学者的研究成果,被广泛应用于世界各国的科研政策制定、政策评估、智库趋势报告和知名机构发布排名。

近年来,《岩矿测试》主办单位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编委会及时顺应我国建设世界一流科技期刊体系的新态势,深入落实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快构建地质调查科技期刊集群的任务目标,按照学术评价标准和国际科技期刊发展范式,不断探索与借鉴先进的办刊思想,以精品化、专业化、数字化理念服务地质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反映实验测试理论与技术应用于解决地球系统科学重点领域的创新成果。此次,《岩矿测试》跻身Scopus这一全球权威文献数据库,标志着期刊的学术质量、规范化、显示度等方面迈入世界知名行列,是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将对地质实验测试领域科技创新和学科发展产生有力推动作用,并为下一步打造世界一流期刊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