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实验测试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新进展

作者: 张小涛 发布时间: 2020-09-30

科技成果梳理与宣传在成果转化过程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借助于20205月举办的实验测试中心2019年度科技成果交流推介视频会的辐射作用,自主研发的车载页岩气综合分析系统得到推广应用,标志着科技成果从实验室走向野外一线,为国家资源能源调查作出新贡献。

202092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和陕西煤田地质油气钻采有限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为陕镇页1井提供现场测试服务,合同金额139万元。

实验测试中心针对油气资源地质调查及评价需求,依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自主研发了国内首台野外车载页岩气综合分析系统,该系统实现了页岩含气量、气体组份、总有机碳含量、岩石热解等关键参数的野外快速测定。该成果在2019年度成果交流推介会正式亮相后,引起同行的高度关注,会后有多家单位提出技术服务意向。

本次技术服务协议的签订,预示着成果交流推介会成效显著,增强了科技人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的信心。今后实验测试中心将进一步推动技术应用、成果转化,更加有效地服务地质调查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