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实验测试中心圆满完成“油气地球化学样品-总有机碳测定”能力验证工作

作者: 甘露 发布时间: 2020-09-14

油气资源是保障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能源基础,具备油气地球化学分析检测能力是开展油气地球化学分析测试工作的前提条件,也是提高油气资源评价准确性的基础。有机碳含量测定是油气地球化学分析中有机质丰度的重要评价指标,2020年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实施的能力验证计划 “油气地球化学样品-总有机碳测定”(NRCGA-PT-20001)工作已经完成。参加此次能力验证的28家检测机构涉及全国地质、石油石化行业,对上报的能力验证数据结果进行专家统计和分析,结果合格的有27家,结果可疑的1家,合格率为96.4%,较2018年同参数考核结果提高了11.2%,结果可疑的机构经整改补测后获得满意结果。

本次能力验证工作表明,通过持续实施该领域的能力验证计划,跟踪了解相关检测机构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相关检测机构在该领域的整体水平和技术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提高了该领域检测数据的有效性和可比性,进而为油气资源评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工作提供质量保证,对于提高我国油气资源勘探与开发的效益,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