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岩矿测试》荣获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作者: 潘静 发布时间: 2019-10-25

20191016—19日,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以“地质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设立11个大会特邀报告和36个分会场,来自地质领域的2000余名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第三十四分会场会议主题为“创建世界一流地学期刊的途径与措施”,中国地质学会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主管的30余家期刊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围绕如何提高地学期刊的学术地位和科研服务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开展了深入探讨。

会上,《岩矿测试》编辑部潘静副研究员作了题为“立足行业特色,优化创新选题思路——《岩矿测试》基于CSTPCD来源期刊的文献计量研究报告。该报告从文献引证的角度对刊载文章被引情况、高被引文章分布、高被引作者分布、重点读者分布、网络传播趋势等评价指标进行了详细分析,透视《岩矿测试》的学术水平和期刊质量,为选题策划提供依据,为进一步提升影响力探求新思路。该报告荣获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

国已成为期刊大国,期刊强国还有较大的差距当前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为科技期刊的发展提供了平台和保障《岩矿测试》紧抓机遇,围绕科技创新主战场,荟萃自然资源科学新发现,积极向世界一流地学期刊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