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果快讯

《岩矿测试》不忘初心行稳致远,勇担地质科技创新使命

作者: 潘静 发布时间: 2019-06-24

 6月19—21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期刊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了“地质调查进展与成果年度汇总分析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龙宝林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地质调查局总工室成果处副处长连健到会指导。会议由局期刊管理中心负责人程新主持,《岩矿测试》等局系统28家期刊参加了会议。

  龙宝林副主任提出要建立局系统期刊良好的工作机制,宣传地调局重大科技成果,发挥局系统期刊在推进地质调查转型升级、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会上,各期刊围绕选题策划、稿件质量、学术水平作了汇报,针对提高地质调查成果的显示度和未来发展问题开展了研讨。 

《岩矿测试》编辑部结合自然资源和环境科学分析测试技术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需求,汇报了微区微量分析、能源资源和海洋矿产分析、地质年代学研究、标准物质研制、生态地球化学和环境修复技术等栏目建设情况,介绍了内容质量建设、服务地质调查主战场、提升学术资源竞争力等办刊举措。针对本刊如何提升学术影响力、成果传播力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代表们一致认为应精准对接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发掘具有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的选题,聚焦报道方向,凝练科学问题,精心制作出版计划,紧跟发展前沿繁荣学术研究,积极为地质调查科技创新发挥引领作用。
   《岩矿测试》创刊三十八年来,始终坚持地质实验测试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见证了地质实验测试技术由传统向现代的转型发展历程,承载了历届办刊人的初心和担当精神。当今,科技创新为科技期刊提供了强大动能,本刊需要查找差距,坚持初心,行稳致远,为加快传播和推广地质科技成果勇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