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普园地

《爱恨交织的化学元素》入选2020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

作者: 汤奇峰 发布时间: 2020-07-20

日前,依托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承担的地质调查项目“湘鄂重金属高背景区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与风险评价”,由杨忠芳、汤奇峰等主编,刘久臣参与编写的科普专著《爱恨交织的化学元素》经专家评选以第一名入选自然资源部“2020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榜单。

该书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呈现给读者50种化学元素的基本性质,生动阐明了元素在地质体与人类日常生活中的作用。自出版以来,该书受到了广大读者特别是青少年读者的欢迎,为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献出了绵薄之力。

据悉,自然资源部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组织开展了2020年自然资源优秀科普图书评选推介活动。该活动得到了各地各单位的积极响应,经专家咨询评议,评选出《爱恨交织的化学元素》等30部优秀科普图书,并向全社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