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成果助力宜春创建“国际硒养之都”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地调局南京地调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2019年11月13日上午,“2019宜春国际硒养大会”在宜春市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开幕。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负责人出席会议。

宜春是全国最著名天然富硒地之一,富硒产业发展起步早、基础实、推进快,致力于打造富硒大市。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源于2004年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部署的《江西省鄱阳湖及周边经济区农业地质调查》项目在丰城发现富硒土壤,截止至2018年已经完成了丰城、高安、樟树、奉新及袁州区1:2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摸清5个县市区土壤环境质量和富硒土地分布,富硒土地面积约530万亩。2019年开展了铜鼓县1:5万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精准圈定富硒土地面积1.7万多亩,为宜春富硒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一直以来南京地质调查中心联合江西省地质调查研究院为宜春市富硒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和支持。

下一步,为了更好支持宜春富硒产业发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将与江西省、宜春市在项目、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将在宜春扩大调查范围,更精准地圈定富硒土地资源,更科学地评价开发利用潜力,支撑服务宜春富硒产业科学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