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非常规油气地质实验室顺利通过科技部大型仪器共享服务考核评估

作者: 方镕慧 张聪 发布时间: 2020-05-12

      来源:地调局油气调查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7

2019年11月19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非常规油气地质实验室(简称“实验室”)在科技部组织的“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发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良好”,在自然资源部部属17家科研单位中排名中上游。

本次评价考核内容包括科研仪器运行使用情况、共享服务成效、组织管理情况三个方面,全国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其中141家单位获得“良好”及以上级别。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长期推行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出台了相应的管理措施,并着重加强了信息化管理,通过上线实时动态监控仪器共享和使用情况。实验室将秉承“开放、流动、竞争、联合”的运行机制,进一步探索完善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实现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常态化,提高大型科研仪器管理水平,加强实验技术支撑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使用效率,充分发挥大型科研仪器在科技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服务和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