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开展青年干部教育培训

作者: 江蓝 发布时间: 2022-09-05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管理水平,8月26日,实验测试中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以来新任处级干部教育培训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宋志刚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为题授课,中心副主任黄玉绍、纪委书记姚云敏以及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宋志刚指出,中层干部是中心的“四梁八柱”,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要讲政治,谋发展。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二要勤学习,讲韬略。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在加强政治学习的同时,还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争当学科带头人;三要讲德行,顾大局。要站在中心的角度考虑问题,不断提高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和综合治理能力,处事公平公正,凝心聚力带好团队;四要讲方法,有智慧。要学会“弹钢琴”,精于谋划工作,善于沟通协调,多倾听职工意见,加强人员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五要自警自省自律,不触红线。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不仅要自律,还要管好本部门的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敏感性,时刻关注职工的“四态”,确保中心事业平稳发展。

宋志刚强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全局观、战略观,不断提升善谋事、成大事的本领和能力,为中心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续航赋能。

会前,中心为青年干部配发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丛书《年轻干部第一课》,建立了“青年干部之家”微信群,通过分享廉政警示、管理经验等文章,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三力”和管理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