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党支部赴鲁迅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刘成海 发布时间: 2021-04-30
      4月27日,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第二党支部赴北京鲁迅博物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重温鲁迅先生生平事迹,追忆和感悟历史,增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力量。
  
  鲁迅博物馆是以纪念和学习思想文化巨人鲁迅先生为主题而建立的社科类人物博物馆,是中央国家机关思想教育基地、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馆区内陈列的大量图书手稿、照片、藏碑拓片、信札以及鲁迅的遗物等文物藏品,展示了鲁迅先生的光辉思想和不朽的一生。支部同志阅览了博物馆内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感受鲁迅先生以笔代戈、探索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人格和精神气概。鲁迅先生在青年时代立下“我以我血荐轩辕”的宏伟志向催人奋进,“横眉冷对千夫指,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高尚情操荡涤人心。
 
      忆往昔峥嵘岁月,革命先辈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今天,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国家日益走向繁荣富强,各项事业迈上新发展格局,学习和发扬鲁迅先生的革命精神、斗争精神和创新精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地质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