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整改动员会

作者: 田妍妍 发布时间: 2021-03-11

2021年3月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家地质实验测试中心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暨整改动员会。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齐亚彬主持,中心纪委书记安俊良通报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中心副主任黄玉绍传达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到中心参加民主生活会时的讲话,中心党委书记温国勇同志就做好整改工作进行了动员。

按照局党组的统一安排,在驻组、局党组和局有关部室的悉心指导下,中心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于2021年2月8日上午召开。中心党委高度重视,会前精心制定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上,中心党委班子及成员聚焦会议主题,坚持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按照规定的5个方面,实事求是深入查摆问题,追根溯源深刻剖析原因,坦诚相见严肃开展批评,紧扣问题提出改进措施,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激励担当的目的。

会议强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牛之俊在中心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五是要强力推进问题整改,力争取得实效。这五点要求指明了中心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明确,民主生活会的关键是要做好问题整改工作,下一步要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素质;二是切实加强中心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以政治建设统领中心转型升级;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增强攻坚克难定力,提振推进转型升级的精气神;四是聚焦“十四五”转型发展需求,补短板、强弱项,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五是坚持以上率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六是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打造敢担当、敢碰硬、敢啃硬骨头的领导团队。

会议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推进问题整改,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推进整改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要精准落实整改措施,抓住关键环节,举一反三,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部门、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